诸葛飘柔_君子不艹

等我高考归来建设张郃
大魏国祚万年长❤
幸会
链点不开加我q:2810645987

【曹荀】鹊桥恋

曹荀无节操民间传说之牛郎织女,看看就好别太当真。

相信我,要看到最后。

本文有后续。真的。


很久很久以前,在风景秀丽的黄河之畔,住着一位贫穷的少年叫猛德,终日以给地主家放牛为生,所以大家更喜欢叫他牛郎。

牛郎素日里勤勤恳恳一丝不苟地放牛,总将牛带到水草最丰美的坡上吃草,他自己则趁着闲暇时认真地钻研向地主借来的房中秘术卷轴。

暑去寒来,尽管无良地主董卓经常克扣他的口粮并欺辱他,猛德还是长成了一个姿貌短小英明神发的好男儿,且这些年来他于房中秘术一门勤学苦练,也大有所得。

猛德到了年纪,一直想寻得一位温婉居家的贤良人过日子,无奈家徒四壁,没有姑娘愿意嫁给他。

这天,牛郎正倚在树下苦恼此事,坡上悠悠嚼草的老黄牛突然回头,张嘴说出了人话,老牛道:“我叫典萎,这些年来蒙你照顾,被喂得油光可鉴,跟只猪似的,让那董卓舍不得吃我总想再留几天。我平日为了报你恩情也曾有过两三次在你午睡时,用犄角和蹄子替你赶走不知是前来劫财还是劫色的匪徒,还有停在你身上的乌鸦。虽然你穷的兜里一个子儿也没有或许劫匪自会识趣离开,但我仍是尽忠地护好了你。”猛德闻言,大叫道,“好啊,原来是你个老黄牛,怪不得那天我午睡起来感觉腰像被什么顶断了一样,还有那乌鹊是我的爱宠奉孝,你没事搞他干嘛?!”老牛后退一步,道:“牛郎啊,别生气嘛~我可是黄牛,今日见你如此为难,便与你一计,三日后午时三刻,你走近河边会见着一群在河中沐浴的仙子,你只消偷偷取走岸边那套白衣,定能如愿以偿。喏,这是偷看仙人洗澡的门票,便宜点不要钱给你了~”

“你哪来的门票?”

“我可是黄牛啊!”

尽管猛德心下仍是想揍这只黄牛,但他还是半信半疑地接过了门票并记下了老牛的话。


传说天神攸有个小叔叔,国色天香,倾国倾城,日日在织室中织就一丕丕一匹匹雪白的丝绢,他自己也犹爱用此绢作衣,穿上以后轻盈灵动,清秀通雅,姿态迷人,再加上他本人芳香四溢,身娇体软易推倒,见者无不为之倾倒,他也因此得名文弱。

一日,天神攸前来探望小叔,只见踏板阵阵颤动,梭子飞速来回,而织仙文弱坐在织机后忙碌度日,无心打扮。尽管小叔什么样都很动人,攸还是心下生怜,便对小叔说今后他可以随意下凡体验人间,但不可荒废了织绩,并告诉他三日后又是兄弟姐妹一起去黄河边休沐的日子,叮嘱他莫要忘了。

三日后文弱如约落至黄河边,脱了素纱衣放在一旁便下了水。

而猛德也遵照老牛的话在河岸一堆花花绿绿的衣裳中寻得那件白的发光的纱衣并偷偷取走了。

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猛德偷窥了良久后,群仙开始陆续上岸着衣,只有文弱寻不见了衣裳,无助地躲在水中,眼巴巴地看着兄弟姐妹们一个个穿了衣服离去。

猛德与黄牛躲在河边的树丛中,看到这群人居然能在水流湍急得能淹死猪的黄河里稳稳当当地洗好澡,心下便知其并非寻常人等,又见着文弱露出水面的一截肤白胜雪的肩和颈,不由大喜,便问老牛何以得知此人。

老牛一脸神秘莫测,道,它常来河边闲踱,在一次偶然撞见之后,经常来偷看天仙沐浴,日积月累发现那着白衣的最有灵气,便算准了日期叫牛郎前来偷衣。

猛德心下一阵无语,老牛却颔首示意他时机已到,猛德还待不解,老牛便铆足了劲用犄角将他顶了出去。

猛德慌慌张张对上文弱目光,手里还攥着那素衣。

“是你拿走了我的衣服吗?”不谙世事的织仙文弱偏头问道。

“是……啊不是,刚刚我在附近放牛,突然闻到一阵奇香,然后这件衣服就飘到了我脸上。”猛德面不改色地扯了个谎。

“那你可以还给我嘛?”文弱向前游了几步。

“这...”猛德回头瞥见黄牛朝他挤眉弄眼,“那你可以做我的妻子嘛?”

“我不答应你就不还我是吗?”

“是。”

文弱显得有些为难,“你叫什么名字?”

“猛德,不过大家喜欢叫我牛郎。”

“啊!你是牛郎!”文弱惊喜地抬头,两眼发光,“我听姐姐们讲过牛郎的事,那你技术怎么样?接过的客多吗?经验丰富吗?”

“放心,虽然我接过的客不多,但个个都夸好,回头客特别多~”

文弱闻言羞涩地低下头,“那好,我愿意做你的妻子...”

于是文弱穿了衣服,跟着猛德回家去了。

虽然猛德很穷,但文弱灵巧的双手能揽过九天的云彩织就美得摄人心魄的练匹,拿去卖了换钱来维持两个人的生计,加上他善于打理,日子也过得有滋有味。

由于猛德精湛的技术和文弱无休止地索求,一年后他们拥有了一双半儿郎,取名为丕丕,彰彰和植儿,三个孩子都十分乖巧可爱,家庭和谐美满。

猛德拿绢丝换来的钱买了许多葡萄种,种在院里,开始发展葡萄和葡萄酒生意,日子渐渐富裕起来。因为疼爱文弱,猛德再不让他织布了,文弱便日日相夫教子。

当然,他们也没有亏待一手做媒的老黄牛,猛德赚了钱首先就从因挥霍无度而穷困潦倒的董卓那里买下了老牛典萎。


这日,天上的攸见小叔下凡多日未归,甚是想念,便派一小仙下凡探听文弱的情况,得知文弱荒废了织绩后,攸很生气,因为他的衣服都是出自小叔之手,文弱久不归来,攸穿别人织的衣服穿的十分不舒心,便派他的道侣天神繇下界捉拿文弱归来。

“文弱叔,你私自下界与凡人婚配,又弃了织绩,该当何罪!”

“元常啊,公达允过让我下凡玩耍的,何况,猛德他是个牛郎啊!”

“什么?他是个牛郎!天呐,你太单纯了,文弱叔,牛郎可玩不可嫁呀!”繇非常震惊,为小叔感到痛心,“天仙婚配也要得到家人的允诺,这事公达有权管你,小叔还是先跟我回去一趟吧。”

于是文弱与猛德挥泪告别,回到了天界。


猛德焦急异常,丕丕和植儿也整日哭喊着要娘亲,难过的连葡萄和葡萄酒都哄不好了。

这时老牛典萎自知大限将至,便唤来猛德告诉他自己本是天上的金牛星,因偷看天仙洗澡而被贬下界,幸得牛郎照拂没有饿死,如今见他有难,愿牺牲自己。

猛德非常难过,但还是听从老牛的话,在它死后将它的皮剥下制成一件披风。穿上一试,果真能踏云而起。

同时,因为人神不能婚配,攸作为文弱的家长没有再放文弱下凡。繇怜惜文弱,便向攸吹枕头风,让攸答应了每年七月初七让他们相会一次。

于是每年的七月七,牛郎猛德都会披上牛披风,到银河边等待与织仙文若相会。届时,猛德的宠物乌鹊奉孝会召集大批的同类为二人搭桥。猛德与文若便在鹊桥上相会缠绵,当然第一年是带了丕丕,彰彰和植儿的,后来觉得孩子在不方便办事就都没有带了。

所以每到七月七附近,乌鹊,也就是我们亲爱的祭酒奉孝,都会头秃。

而他以自己头秃的代价,换来了猛德文弱二人的幸福,可歌可泣,因此将本文提名为鹊桥恋。



                      作者【匿名】  乌鹊南飞



后续 

评论(19)

热度(1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