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飘柔_君子不艹

等我高考归来建设张郃
大魏国祚万年长❤
幸会
链点不开加我q:2810645987

《武神赵子龙和智绝诸葛亮安定内外不得不说的光辉二三事》 2又名《我和傲娇亮亮的带娃日常》

赵云视角

前篇 

这次的文风稍微有点不一样

没有加亮亮的批注~

关于孙夫人有私设,不喜勿喷~

很久没更这个系列觉得很愧疚

——————————————————


1.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云妹云哥。


哦,今天又是被自己帅醒的一天。


总之,经过上次那个尴尬的事件,我和亮亮一回生二回熟。


2.


今天来盘一盘取桂阳的事。


当时主公说,零陵已取,谁可取桂阳?


我说我去,张飞也说他要去。


啧,抢着出什么风头。


虽然益德是我的好朋友,但我还是想和他抢这个在亮亮面前出风头的机会。


益德嗓门大,而我是有偶像包袱的人,又不好动手,这样和他争我觉得挺吃亏的。


这时候我看到亮亮狡黠地对我眨了眨眼。


他像只小狐狸,真想抓过来狠狠地吸一口


我马上知道事情要有转机了。


“二位将军不妨来拈阄,拈着的便去?”


“好,拈就拈,都听军师的。”益德倒是心很大,自从那次主公领着亮亮像见家长一样见了他和二哥,他俩就啥都听亮亮的了。


比如亮亮叫他吃大葱卷煎饼,他从此就都不吃煎饼卷大葱了


我拿起一条竹片,是空白的。


我疑惑地看向亮亮,他只是笑了笑,没说话。


只听益德大叫,啊呀,拈着空的,手气不好,便宜子龙了!


我有些懵,这是得到亮亮爱的放水了吗?


益德见我神色怔然,便凑过来想看看我手上的竹片:子龙你那上面写的是什么?


我下意识一缩,益德还想凑过来,军师却笑笑说,益德没拈到便该是子龙去,莫要出尔反尔啊~


益德便没有再纠缠了。


我好感动。


于是我不负众望取了桂阳。


然后娶了亮亮


3.


不过这中间还有个小插曲。


有个叫赵范的,特别不要脸。


先是骗我的感情和我结拜,然后又想把他的嫂子配给我。


啧,看不起我是不是??!!


我看着像曹操那种人吗??


生气。


后来主公问我为什么不要。


我对他说,好男儿何患无妻!


好男儿应当搞基


主公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说,子龙深明大义,以后该叫阿斗多向你学习。


也难怪后来阿斗看我的眼神一直那么崇拜。那么痴狂


4.


后来我们势如破竹打下了武陵,长沙,还得到了黄忠和魏延两员大将。


我猜孙权是怕了,要把他的妹妹嫁给主公来讨好我们。


但是亮亮说不对,他说有阴谋!


你怎么看谁都有阴谋!


魏延都来找我哭诉好几次了


主公让我陪他去,他说我之前错过了那个赵范的嫂子樊氏,现在带我去体验体验他结婚的喜庆。


这是什么鬼逻辑啊!


说实话我不是很想去。因为我实在看不下去这糟糕的老少配。


但是亮亮说只有我才能完成任务。还给了我三个定情信物锦囊,见我贴肉收藏。


于是我和主公踏上了孙权的土地。


是挺喜庆的,但我不为所动。


因为亮亮说危机四伏,叫我最好不要离开主公十步。


于是忠诚的我蹲在洞房门口听了个够。


不知道该怎么描述当时的心情,反正突然很想很想亮亮。


第二天主公两股战战地出来,看到我吓了一跳。


孙夫人神清气爽地出来,看到我也吓了一跳。


我觉得主公是被我的黑眼圈吓到了,孙夫人是被我的帅气吓到了。


“那大耳朵帐下竟有这般美男子……”


她没有说下去,因为她脸红了。


哦,我这该死的无处安放的魅力啊~


总之,我用亮亮的锦囊妙计一次次化解了危难。


最后我们跑到了刘郎浦,亮亮带着船队来接我们。


说实话我现在在船上都不太好意思正视亮亮


一路有惊无险。


还是有一个插曲。


一路上孙夫人动不动就会跑过来叫一声“赵郎~”,只要我应了她就会吃吃地笑。


后来亮亮实在看不下去了,他把孙夫人拉过去说了几句。


我站的远没听清,只听到什么什么给。


然后孙夫人恶狠狠地说了句“妈的死给”就走了,再也没有纠缠我了。


挺好的。


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5.


后来主公带着鸟人凤凰哥入蜀了。


我和亮亮就在荆州度蜜月度假。


怎么说呢……有点小羞涩啊……


其实这期间我和亮亮表白了。


在这之前我去问了二哥和三哥的意见。


三哥说,他没有类似这种经验,但是他说,要想征服其心,可先征服其身。


二哥提议可以趁军师每天例行巡视的时候在城楼上表白。


我觉得不错,军人的浪漫。


于是第二天我在例行陪亮亮上城门散步时,在青天白日之下,庄重地告诉他我爱他。


清风徐徐,他还是熟悉的羽扇纶巾,却在俯仰之间有仙人之姿。


他抬头看着我的眼睛,他说好。


他在宽袖底下拉住我的手,他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他靠在我怀里,下巴搁在我的肩头,他说愿与我的将军死生契阔。


其实我当时想的是何其荣幸,得你青睐。


6.


我很高兴。


于是我请二哥三哥喝酒。


三哥很高兴,但是我不喜欢他一喝高就叫我赵四。


二哥也很高兴,喝得脸红彤彤的,拿筷子沾了酒来逗阿斗。


我知道他们都是在为我高兴,兄弟真是个很温暖的东西。


不过阿斗喝高了之后发烧了。


孙夫人把我们大家狠狠地教训了一顿。


三哥说他被打得脑袋疼了三天。


7.


主公去益州了,孙夫人很寂寞。


虽然她还是会间歇性不甘心地来骚扰我几下,我看在是她在照顾阿斗的份上没有发作,只是义正言辞地拒绝了她。


我觉得我做的很棒。


亮亮却说不对,他说孙夫人是肘腋之患,如果我和她保持一种若即若离的关系,或许可以维持暂时的安定。


但我还是没有这么做。


因为我觉得亮亮是在试探我。


又或者不是。


毕竟我是说出过“好男儿何患无妻”的人,和别人老婆眉来眼去似乎也不太好。


不过事实证明亮亮的想法是正确的。


孙夫人要带阿斗回东吴,果然有阴谋!


我听到消息赶紧追过去,跳到东吴的船上,叫她放下阿斗。


她当然没有答应,只是泪汪汪地望着我。


我突然觉得她很可怜,就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做。


她说,如果我不这样做,能让你再好好看我一眼吗?如果这样能被你重视,那也不错。


她说她喜欢我。


我觉得心里酸酸的,每个人都会努力想追逐自己喜欢的人和事物,但是有些人能得到,有些人不能。


我是幸运的,因为我喜欢的亮亮同样喜欢我。


孙夫人是不幸的,她作为政治筹码,她没有选择,只能嫁给比她大好多的主公,而主公因为心存戒备也不很重视她。


我对她说,你把阿斗放下,我也放你们回东吴,就当一切都没发生过,你还是可以做你的大小姐。


重新开始寻找你的幸运。忘了我吧。


她放松了手上的力道,阿斗就挣脱出来扑到我怀里了。


他说赵四叔你终于来了,我就知道你会来接我。每次都会。


虽然我有点想给他个大脑刮子让他别叫赵四,但我还是沉默着没有出手。


阿斗才这么小,不能让他也成为他们的政治筹码。


我要护好他。


8.


正当我一手搂阿斗一手仗剑站在甲板上和他们对峙并尴尬的地思考着如何全身而退时,阿斗突然开心地大叫,张三叔来了!!


我突然觉得心里平衡了,并松了一口气。


因为张三比赵四还要难听


我想起上次我救阿斗也是益德来接应我的,觉得心里暖暖的,很感动。


斗子,你的张三赵四叔会一直护你周全,为你的成长保驾护航


上面那句话太煽情了还是不说了吧。


益德却朝我眨眨眼睛,说是我家那位让他来的。


于是我们欢欢喜喜地回去了。


9.


阿斗:四叔你身上好香啊~你上次把我捂在怀里我都没觉得你这么香~~


我:倒霉孩子我还说你上次没这么重呢,七进七出把你带出来都不带喘气儿的,今天才搂着你一会儿就累了。


阿斗:你骗人,三叔说上次你抱着我到长坂桥都已经口吐白沫了!不过也可能是叔你老了抱不动我了~


按理说我这时候应该再给他一个大脑刮子,但是我又沉默了。


果真是岁月不饶人,一转眼阿斗都从原来的一小坨长成这么大了。


我不禁想起第一次携阿斗出重围的情景。


风很萧索,旌旗猎猎,马蹄踏破,尘土飞扬。


百姓四散逃亡,曹仁的虎豹骑格外凶残。


我寻不见主公和军师,欲要过桥又被守在桥头的益德痛骂。


他说阿斗是我们看着长大的,怎么能为了自己逃命就把他留在战场上?


好吧,我本来找不到想放弃了,听他这样一说,也觉得很不应该。


毕竟主公的儿子就是亮亮的儿子,亮亮的儿子就是我的儿子。


于是我又返身冲进人群。


第七次……终于找到了……


糜夫人坐在井边,神色很平静,对于我的到来一点也不惊讶,阿斗在她怀里安静地吸手指。


我下马接过阿斗,劝糜夫人上马快逃。


可是怎么劝都没有用,她说子龙将军带着孩子快走吧,带上我只会拖累你们。


然后她义无反顾跳到了井里。


敌人的铁蹄声越来越近,我怕夫人的尸体遇害,便推了井。


阿斗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哭的很凶。


我亲亲他满是泥灰的额头,把他藏在心口,然后跃马挺枪冲了出去。


我觉得糜夫人很伟大。她意识到在这么混乱的情况下,只有骑在马上才能勉强求一条生路。


只有一匹马,所以她把求生的机会给了阿斗。她把阿斗托付给我。


她不是阿斗的生母,却能待阿斗若此,让我很是敬佩。


她身无半点武艺,却是个实实在在的巾帼英雄。


相较之下,我觉得孙夫人的行为实在难以理解。


又或者,她也有自己的执着吧。


10.


我拿着夏侯恩那里夺来的青釭剑乱砍,待我终于带着阿斗冲出重围时,我已经累得眼前发黑了,身上都是血。


也不知道有没有伤到阿斗。


终于到了长坂桥头,益德见到我吓了一跳。


“子龙速去,我为你断后!”


这种感觉真好,不是孤军奋战。


益德且战且退,护着我行了二十余里见到了主公。


主公和亮亮看到我都吓了一跳。


我又不是毁容了至于这么惊讶嘛


我赶紧把阿斗掏出来,还热乎的还活着的。


主公却打算接过斗子就要往地上摔。


“倒霉孩子便宜点心,差点折了我家子龙!看老子不摔死你!”


可惜他话说得太早了,我刚要把阿斗递出去又赶紧缩回来。


主公扑过来想抢,我赶紧把斗子扔给益德。


“三哥,接住!”


“好嘞,我绝对不会让阿斗有事~”


主公又伸着他长长的胳膊要追益德。


“二哥,接住!”


“放心,不会让阿斗有事的~”


二哥接住了阿斗,主公跳起来想抢,于是二哥又抛给亮亮。


“军师,接住了!”


“好嘞,阿斗到我这儿了~”


主公跑来跑去想逮住阿斗的样子让我有点想笑。


我知道他不会真的摔死斗子,也知道他舍不得我。


这时候我看到在渐沉的血红夕阳下,阿斗笑了,露出他那几颗小小的牙齿。


我觉得很满足。


我看着他们,觉得有些倦了,然后突然就两眼一黑,身子也不受控制地倒下了。


“子龙!”


我最后听到的是亮亮的声音。


值了。


11.


当然我没有死,只是体力不支倒下了而已。


说丢脸一点就是饿晕了。


不然世上就少了一个绝貌美男子啊


醒来以后亮亮已经不在了。


益德告诉我他去东吴结盟了。


益德还说我多了一个被我的飒爽英姿迷倒的迷弟。


“谁啊?”


“曹操。”


“噗...”


说实话我很难想象曹操和我的那些女粉丝一起为我应援的样子。


实在辣眼睛。


这时候二哥抱着阿斗来了。


阿斗爬到床上很亲昵地搂着我的脖子,流着口水咿咿呀呀地说着什么。


我凝神仔细一听,好像在叫赵四叔。


要不是这孩子是我拼了命救出来的,我当场就一个大脑刮子拍死他了


收回纷乱的思绪和回忆,我把目光放回眼前这个刚刚被我从东吴的船上救回来的七岁的斗子。


“诶,谁教你叫我赵四的?”我试探着问。


“不告诉你~”斗子一脸神秘。


啧,不说就不说嘛。


搞得我很想知道一样。我就是很想知道。


“你想你娘吗?”


“你说哪个娘?诸葛军师吗?”


“……??滚!!”


“军师于我不是亲娘,胜似亲娘。”


“……我是说糜夫人,我说认真的。”


“她呀,早忘了~”斗子满不在乎地说着。


我低头继续忙着手上的事,假装没有看见阿斗在偷偷抹眼泪。




——————————————————

断断续续写了一天的文终于可以在晚上发出来真是一件很满足的事啊~

关于孙夫人的私设拜托不要介意,不是说我要黑小香,因为是子龙视角就想写出子龙的想法~

抛孩子那一段来自【口水三国·刘禅篇】,当时觉得很暖,泪目。

感觉这篇真的跟很久以前发的【一】风格不太一样,主要是字数多了两倍。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9)

热度(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