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飘柔_君子不艹

等我高考归来建设张郃
大魏国祚万年长❤
幸会
链点不开加我q:2810645987

《曹魏公寓那点事》之谁偷了我家文若若的香丸?

略带沙雕系列,曹魏公寓温馨(?)日常

郭荀,绣诩,微攸繇

程昱比较ooc,其他人还好(?)

————————————————


荀彧的香丸不见了。

荀彧有点懵,因为按理说不会有人偷这种东西,虽然他也不清楚他的室友们到底认不认识这种东西。

哦,介绍一下,这里是曹魏公寓203军师这屋,住着荀彧,郭嘉,贾诩,程昱四位就职于曹魏有限公司的搞基高级人才。曹魏公寓是曹魏有限公司的员工宿舍。

现在是下午五点半,荀彧刚下楼买了两袋榨菜和一罐桂花蜜回来。屋子里没人,但是他刚做好的一盒香丸丢了。

荀彧搓了搓干燥的手,今年的冬天特别冷,香丸挥发不出味道。若是凭空消失了倒也没什么,就怕被谁路过吃了,他可不能保证吃了以后会不会有什么事情。而且是连着盒子一起丢了,这就很让人头秃了。

荀彧打开暖气,把脱下的大衣挂起来,白衬衫和无袖针织毛衣的搭配显得他很年轻,像是温柔的万人迷学长。而他正在做更温柔的事情,就是给他的爱人下厨。


今天是周六,一向作息规律的荀令君八点起了床,却发现了太阳打西边出来了——郭嘉已经不在床上了。这才想起来还要再早一些的时候郭嘉迷迷糊糊地吧唧了自己一口,好像说老板找他有事。

荀彧倒也很佛系,没有事无巨细地过问,他知道如果有必要,郭嘉自己会和他汇报的,毕竟在他看来恋人间需要信任和自由空间。虽然在休息日把员工叫走很不人道,但荀彧觉得曹操这样的老板做出什么事来都不奇怪。

今天是没有对象的休息日,做点什么好呢?

荀彧洗漱早饭毕,决定要手工制香。刚搬来这个公寓不久,没有熏香怪难受的。

于是他一个人出门细细挑选采购了香料,花了整整一上午的时间,不紧不慢地在街上晃悠,以前郭嘉经常带着他像这样在街上逛,没有特定的目的,有时就是想看看世间百态,尝尝人间滋味。

念及此节,又开始想起郭嘉来。

真好啊,这个男孩,那么率性那么可爱,在他循规蹈矩的人生里掀起波澜,又甘愿将自己拴在荀彧身边,说要守护他一辈子。

本来想让郭嘉陪自己制香的,但郭嘉说他要帮老板带孩子,荀彧便也不好意思强求。

于是他敲响了隔壁204军师那屋的门,“公达,来和我一起制香吗?”

荀攸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说自己要陪屋里的元常窝着看电影。

不过,“小叔,做好了记得分我点啊~”

于是荀彧又安静地回到家里,送走了要去书店约会的贾诩和张绣还有硬要跟着他们的单身狗程昱,一个人认认真真心无旁骛地翻炒,研磨,糅合……

直到日头西斜,他才揉好了不大不小的十二颗香丸。

够用好些日子了,荀彧想。

收拾了工具,荀彧只是随手地把香丸装在一个小木盒里放在客厅茶几上,就打算开始准备晚餐了,他想让累了一天的奉孝一回来就能吃到热乎乎的晚饭。

养生的荀令君秉着晚餐不用太丰盛的原则,本来打算煮一锅酒酿圆子的,其他配料都准备好后,发现独独少了圆子,于是特意下楼去了趟便利店,结果便利店里圆子也刚好卖完,又不想大冷天的千里迢迢跑到别的超市,寻思着给奉孝煮碗酒酿桂花粥暖暖胃,就挑了罐桂花蜜,还恶趣味地买了两袋榨菜配甜粥。

所以香丸到底去哪里了呢?

食材已经下了锅,荀彧枯坐在沙发上百思不得其解。


这时候贾诩张绣程昱在外面吃过晚饭回来了。

“文和,那个,你们有看到我的香丸吗?就是放在茶几上,有个小木盒的...”

闻言,程昱和张绣皆是一怔,贾诩憋着笑问荀彧:“文若,你那个什么...香丸,能吃吗?”

“虽然是纯天然的,但是也不建议食用吧...”荀彧觉得自己的猜想可能要证实了,“所以你们谁吃了吗??”

贾诩终于憋不住开始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文若你问他们俩吧,原来是你的香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绣面如土色举起一只手:“我吃了一颗...”

“我也吃了一颗...”程昱还有些懵逼,“会中毒挂掉吗?”

荀彧一脸担心地看着他们,“我也不太清楚吃了会怎么样,应该没事...”荀彧有些说不下去了,因为他也有些憋不住想笑了。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

要从昨天晚上说起,程昱房间的暖气坏了,这隆冬腊月的单身狗没有暖气怎么受得了,贾诩禁不住他的软磨硬泡,终于答应让他和自己一起睡。

“睡觉的时候不许碰我,还有,不要让你绣哥知道。”

“好的好的。”程昱满心欢喜抱着枕头上了贾诩的床。

本来这也没什么,第二天大家该耍耍,该吃吃,结果程昱这个嘴贱的在从书店回来的路上和贾诩聊起自己昨天晚上做的梦来了。

“你梦到啥了?”

“我梦到我站在泰山顶上,有个太阳慢慢落下来,我就伸出手去接,还挺烫,给我整出满头大汗。”程昱边说边比划,“我就热醒了,一睁眼发现文和抱着我。害,文和,我说你也真是的,我都给你捂出汗来了...”

话还没说完,张绣的脸已经黑了。

贾诩也有点尴尬。

本来三个人打算直接去吃饭的,但是贾诩觉得冷又不好意思一直披着张绣的外套,就要求先回家添件衣服。

于是贾诩一溜烟窜进房间里了,留下程昱和张绣两个坐在客厅理论。

“绣哥,淡定,你听我说,重点不在于我睡了,啊不,我睡到了贾文和的床上,重点是这个梦的内容好伐?”

“那你说说,这个梦的内容表达了什么?”张绣一脸【我就看看你能吹出什么玩意儿】

“hmmm……”程昱准备发起【扯淡】技能,虽然不如郭嘉出神入化,但他自认为敷衍一下张绣还是没有问题的,“我接住了太阳,说明我要飞黄腾达了呀,可巧昨晚是在文和床上,那不还得多亏了文和嘛,放心,等我以后呼风唤雨了,一定不会亏待你们小两口~”

而张绣明显对这个解释不满意,而且很会抓重点,“你,睡在贾文和床上,梦到太阳。还不明显吗?说明你想日了文和啊。”张绣舔了舔虎牙,露出一个危险的坏笑。

“你你你,说什么呢!我和文和,是纯洁得不能再纯洁的革命友谊,你不要挑拨我们的关系!”程昱有些急了,手上不自觉的抓了茶几上荀彧的木盒,也没多想就摸出来一颗吃了,一嚼感觉味道怪怪的,又觉得这个时候吐出来“呸”一声可能会被张绣揍,反正是甜的,索性就吞下去了。

也不知道张绣是怎么想的,反正他也不甘示弱地吃了一颗。

贾诩:“你们在吃什么??”

张绣:“我也不知道什么玩意儿,味道怪怪的,你别吃了。你换好衣服了?”

贾诩:【看戏.jpg】本来想劝一劝架的,但是又想看仲德被打,真是纠结~

程昱:“腹黑老贾你什么时候出来的?换好衣服了咱们就去吃饭吧...”

于是这三个人推推搡搡地出门了。

以上就是整个事件的过程。

程昱表示:我以为是麦丽素,就吃了一颗。

张绣表示:我以为是山楂球,也吃了一颗。

荀彧表示:真搞不懂你们三个奇妙的友情。

“你吃了一个,仲德吃了一个,所以剩下的香丸连盒子被谁拿走了??”事情好像更加复杂了。


这个时候门铃响了。

荀彧开门一看,是累到肾虚的郭嘉回来了。

“自己有钥匙怎么不开门?”

“我想要看文若若你亲自开门迎接我嘛~”郭嘉说着在荀彧脸上吧唧了一口。

“文若若我和你说,曹老板实在是太无良了……”郭嘉搭着荀彧的肩膀脱了鞋子就开始滔滔不绝,眼里闪动着孩子般的兴奋,想要把所有好玩的事都说给对方听。“咦,大家都在啊?”

众人一脸被闪瞎的表情:“没事没事你继续说~”

原来昨天下班之前曹老板郑重其事地把郭嘉叫了过去,郑重其事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郑重其事地吩咐他:“奉孝啊,明天早上七点半买五十个曹记生煎到我家来~”

郭嘉:???

“可是明天是周六啊老板...”还有你要五十个生煎干什么啊...?

曹操露出了危险且迷人的笑容,“奉孝啊,我要五十个生煎当然是吃啊,你看,我吃十个,元让吃十二个,子脩吃八个,丕儿吃七个,植儿吃六个,冲儿...”

郭嘉抢先一步打断了他的话,“那啥,冲儿那么小应该不能吃生煎吧...”还有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内心os的啊??!?

“哦...那你过来的时候记得给冲儿泡奶粉啊。总之,”曹操突然又严肃起来,“加起来就是五十个嘛~还有,你对外要宣称我要检查旗下产业产品的优劣,懂吗?这样他们可能会给你便宜点。”

郭嘉:……明天是周六诶

“奉孝,你知道为什么我要让你一个计算机系的高材生当秘书吗?”曹操突然转移话题。

“不知道...为了历练我??”

曹操暧昧地看着郭嘉,“不,是因为奉孝可以看透我心里所想,这是别人做不到的。有奉孝知我,夫复何憾~”

郭嘉:……所以这和周六叫我买生煎包有什么关系??

“好了,你回去吧,明天早上记得别忘了啊~”曹操捏了一把郭嘉的腰,拍拍他的屁股把他送了出去,“不然扣你工资哦~”

于是第二天郭嘉苦逼地送去了生煎,曹操和蔼地请他到屋里坐坐并共用了早餐,然后曹老板优雅地擦了擦嘴,挽起夏侯惇出了门,还不忘回头对郭嘉说,我和元让要去约会了,你帮忙带一下孩子哦~

老板家的少爷又不能扔着不管,于是郭嘉苦逼地带起了孩子。

他和孩子们唠嗑:“你们真能吃,我家文若一次只吃两三个生煎的。”

他积极发起场外求助:“文远啊,能不能过来帮我一下,这孩子又哭了...”

并被无情拒绝:张辽:“滚。”

然后他望穿秋水终于盼到老板回家。

然后回家。

以上就是郭嘉的一天。

当事人郭某表示:“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要找我约炮呢,谁知道第二天居然让我给他带孩子!”

“你太惨了。”张绣表示同情。

“不过老板说从今往后我给他带孩子都能拿双倍加班费~”郭嘉又开始嘚瑟起来。

“所以你以后还要给老板带孩子喽?”贾诩一下抓住了重点并且幸灾乐祸。

郭嘉:……被发现了

荀彧顺了顺郭嘉风中凌乱的毛,“没事,以后我陪你。”

“文若若,你真是太好了~”郭嘉老泪纵横,“来,抱着亲一口~”

“别闹,先吃饭,给你炖了酒酿桂花粥。”

“mua~文若若你太好了~”

看着呼噜呼噜喝粥的郭嘉,沉默已久的程昱发出了疑问:“所以我们都排除了,到底是谁连盒端了令君的香丸?”

“嗯?什么香丸?”郭嘉抬头。


知道了事情的前因后果,郭小嘉义愤填膺地在【曹魏公寓二楼的帅哥和壮士们】微信群里喊了一嗓子:“谁偷了我家文若若的香丸??”

张郃:什么香丸?

徐晃:什么香丸,没见过

许褚:什么香丸,能吃吗?

张绣:不能吃,过来人劝你不要去吃

程昱:同劝


这时荀彧突然想到了什么,“今天公达问我要来着,是不是他拿走了?”

于是郭嘉又喊了一嗓子:“大侄子!!!你是不是拿我家文若若的香丸了??”

荀攸:没拿,我还等着小叔给我送过来呢

荀攸:还有,郭奉孝,大侄子不是你能叫的,别乱叫

郭嘉:好的,大侄子

荀攸:……还有,小叔是我家的,请你自重

陈群:那什么,悄悄问一句,那个香丸是干什么用的?

荀彧:熏香啊

陈群:哦...这样啊,哈哈

陈群:哈哈

陈群:哈哈

郭嘉:陈长文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陈群:没有,哈哈

陈群:我找令君私聊

荀彧和郭嘉交换了一个疑惑的眼神。


私聊

陈群:那啥,令君

陈群:我不小心拿错了你的香丸

陈群:我现在就给你送过去

荀彧:是和其他什么东西拿错了吗?

陈群:没有,哈哈

陈群:哈哈


门铃响了。

郭嘉打开门,陈群捧着一个小木盒面色尴尬地站在门口。

郭嘉接过木盒,破天荒地发现陈群居然对自己摆着一副好脸色。

“那个,奉孝啊,帮我跟令君道个歉哈。”

郭嘉:???


事情是这样的。

在贾张程三人走之后,令君买榨菜回来之前,隔壁204军师那屋出来倒垃圾的陈群发现203的门没关,于是他就进去看看屋里有没有人,并打算提醒他以后要记得随手关门。

但是屋里没有人。

而程昱张绣吃过的香丸盒子还没盖上。

抱着有谁私藏不好的东西并且管的很宽的态度,陈群走近研究了一下。

他倒出两颗在掌心,香丸受热挥发,慢慢散出一种对陈长文来说有些惑人心神的香味。

捏一捏,香丸很容易被改变形状,而且摸起来滑腻腻湿漉漉的,还有要散架融化的意思。

用拇指和食指捏起来比划一下,不大不小,嗯,刚刚好。

这难道会是某种情趣用品?

而且这味道...好像在郭奉孝和荀令君身上闻到过...?

不用说了,这一定就是某种情趣用品。

而且是郭嘉用来祸害荀令的!

那么作为扫黄队长纪检委员兼公寓楼长的他,虽然没见过也没用过这种东西,也有责任没收并上交组织来保证公寓的安全和纯净!

所以当陈群知道这是荀令用来熏香的香丸的时候,心情是很复杂的。

完了我不纯洁了。

难道我逮郭奉孝久了思想也被他同化了吗??

都怪郭奉孝!不仅祸害令君还祸害我!

与于是陈群面红耳赤地把那盒香丸送了回去,并为自己误解令君纯洁的香丸的行为感到深深的歉意。


终于,香丸找回来了。

荀彧给荀攸送去一些后,郑重地装了一颗香丸在香囊里,亲手为郭嘉带在了脖子上。

“这样当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你闻到它也能想起我啦~”荀彧把项链塞到郭嘉的领子里,“不过还是少一些这样的时候吧,今天你不在,我真的好想你...”

郭嘉把头埋在荀彧颈窝里蹭了蹭,“我也好想你的,文若若~”


一旁的程昱:啧,腻腻歪歪的小情侣。



小剧场

程昱:所以为什么这个香丸是甜的呢?

陈群:所以为什么这个香丸一捏就扁而且滑腻腻的呢??

荀彧:因为这是用蜂蜜粘合的,长文捏的时候应该还没定形吧...

郭嘉:蜂蜜不应该是黏糊糊的嘛为什么长文说是滑腻腻的?

陈群:哈哈,哈哈

荀彧:我也不太清楚...

张绣【唯一了解到陈群的心路历程的人】:那个,令君,能不能给我一个,听长文说完挺心动的,今晚想跟文和试一下。

贾诩:滚!

郭嘉:学到了学到了【机智如我.jpg】

荀彧:????

郭嘉:没事的,文若若,我们洗洗睡吧~



——————————

可能会有后续(?)

评论(7)

热度(40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